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忆河西 >> 拾光印记

小海地小二楼的前世今生


2019-04-28 11:09 来源: 阅读量:46430

  提起小海地小二楼,天津人特别是河西人都不陌生,这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为解决群众的居住困难,由政府、企业和个人共同出资建造的简易二层楼房,位于洞庭路、浯水道之间,涉及富江里、兰江里、金江里、云江里、安江里五个里巷,共8705户、居民2.5万余人。

  记忆里,这一片居住区甬路破损、设施短缺、环境脏乱、隐患集中。

  多年来,河西区委、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小二楼地区的群众生活,于2007年对小二楼地区实施了综合整修改造,虽然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但还是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

  2009年,市委、市政府将小二楼拆迁改造列入20项民心工程,同年10月7日,正式启动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受多方面复杂因素的影响,小二楼拆迁历时八年,工作“六启六止”, 2017年2月3日河西区委区政府重启小二楼拆迁,截止6月29日,随着最后一处平房的拆除,小海地小二楼彻底成为河西记忆,取而代之的是29.2万平方米的绿化园林。

  河西区小海地小二楼危陋房屋拆迁改造工程是河西区自危改以来规模最大、受益居民最多的一项历史性工程,承载了8700余户河西人的希冀;见证了全区党员干部的担当,树立了河西区城市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更锤炼出一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小二楼拆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