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书斋 >> 人文类

耶鲁大学公开课 : 文学理论


2019-04-28 10:39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43440

  耶鲁大学公开课

  作者:[美]保罗·H.弗莱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原作名:Theory of Literature

  译者:吕黎

  出版年:2017-9

  ISBN:9787559608185

  本书由作者在耶鲁大学开设的广受欢迎的文学理论课改写而成。作者在这本书中带领读者游历了20世纪文学理论的主流。全书讨论的核心是一系列根本问题:什么是文学、它是被如何生产出来的、应该如何理解文学、文学的目的是什么。

  弗莱处理了20世纪文学理论中的重要主题和潮流,包括阐释学、形式主义、符号学和结构主义、解构主义、心理分析方法、马克思主义和历史主义方法、社会身份理论、新实用主义及理论,并在结尾处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通过哲学和社会视角串联起这些潮流,作者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整体连贯的语境,帮助读者深入阅读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