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书斋 >> 人文类

《万镜楼:历史的纪实及其虚构》


2019-04-28 10:34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43159

  万镜楼:历史的纪实及其虚构

  作者:赵柏田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副标题:历史的纪实及其虚构

  出版年: 2018-11

  页数: 355

  定价: 59.00元

  装帧:精装

  ISBN: 9787547050675

  一个在梦境和香料中营造精致生活的明朝作家、一个寄托爱情安顿生命的园子、一个不服从的皇帝、一个追慕画道的青年、一个嗜书如梦的书商、一群纵横四海的海盗、一场殖民地的情欲故事……这些小说和传奇的本事,或可一一追溯到魏晋至民国的董说、祁彪佳、朱厚照、徐渭、张潮、布兴有、罗伯特·赫德……但最终,他们也都是心灵世界的一个幻象。

  本书为著名作家赵柏田的最新历史散文集。赵柏田多年致力于思想史和现代性主题研究,是当今历史写作的代表作家之一,叙事扎实沉郁,散发着南方特有的潮润气息,其虚构与非虚构两副笔墨兼施的独特写作面貌、知性与诗意交融的鲜明风格,被媒体誉为“史景迁与黄仁宇的合体之作”。

  赵柏田,当代作家,学者。1969年8月生于浙江余姚。著有长篇小说《赫德的情人》《买办的女儿》,文集《南华录:晚明南方士人生活史》《岩中花树:十六至十八世纪的江南文人》《历史碎影:日常视野中的现代知识分子》《帝国的迷津:大变局中的知识、人性与爱欲》《明朝四季》《私家地理课》等十余部,曾获第十四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散文家”、2015年“腾讯·商报”华文好书评委会特别大奖、2016年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推荐作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