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书斋 >> 人文类

如何看懂艺术


2019-04-28 10:32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43033

  如何看懂艺术

  作者:翁昕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副标题:伟大艺术品背后的故事

  出版年:2018-4

  ISBN:9787559617613

  为什么众多艺术巨匠最好的年华都留在了罗马?古希腊雕塑和罗马雕塑有什么不一样?到底是谁开启了文艺复兴的盛世?雕塑家米开朗琪罗说画天顶画纯属被逼无奈?达·芬奇的大量作品为什么都没有完成?《如何看懂艺术》是一本像小说一样好看的艺术史!了解伟大艺术背后的故事,才是读懂艺术的第一步!本书是艺术经纪人、知乎艺术达人翁昕趣讲艺术的第一辑。从欣赏西方艺术的第一站——意大利开始,在翁昕的笔下,艺术品不再是孤零零摆在美术馆中的藏品,充满了迷人的故事和穿越时空的生命力。

  零门槛的趣味艺术普及读物:一本书串起古罗马、中世纪、文艺复兴与巴洛克时期,翁昕带领读者“亲临”艺术现场,生动讲述艺术品诞生的时代背景与创作故事,重新认识那些“眼熟”的艺术。看懂艺术,要先回到伟大艺术的诞生地:艺术品不再是墙上孤零零的一幅画,它也有故事。了解伟大艺术品背后的故事,才能真正看懂艺术。本书精选罗马、梵蒂冈、那不勒斯、米兰四座古城,由翁昕亲自导览,和读者一起游走于各个博物馆、教堂与名胜古迹,精准定位美术馆中那些ZUI值得一看的名家杰作,揭秘内行才知道的小众博物馆和大师真迹,0距离欣赏名家名作。艺术听谁讲,很重要:外行聊八卦,内行讲历史。⎾翁昕说艺术⏌系列作者翁昕是艺术经纪人,知乎⎾艺术⏌⎾艺术史论⏌话题优秀回答者,拥有丰富的面向入门级艺术爱好者的艺术普及经验,开设的⎾不艺术不幸福⏌个人专栏,极具知识性和趣味性,深受各领域知识类大V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