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书斋 >> 时政类

中国人,你要自信


2019-04-28 10:18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23398

  中国人,你要自信

  基本信息

  作者:张维为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10月

  ISBN:978-7-5086-7889-4

  页数:250页

  价格:49.00元

  内容简介

  张维为教授看到,中国发生了真正的“崛起”故事,但在国际、国内话语中,存在对中国崛起的不了解、误读、与事实不符的贬低。他基于自己走访百国的实地观察,希望通过自己的发声,提供一种“中国故事”的新讲述,使大众更多维地认识到中国发生了什么变化,更多地看到中国崛起的事实、背后的原因、未来的前景。他特别提出中国不应该回避任何问题,“中国的问题都说得清楚,中国的问题都有解”,应该坦然面对质疑并给予实事求是的回答。于此,国人更应平视、正视国际大背景下的中国发展,对中国模式抱以更大自信,坚定地实践中国道路,推进进一步的中国崛起。

  张维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获日内瓦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博士学位。曾任牛津大学访问学者、日内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日内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至今走访过一百多个国家。主要著作有《改造中国:经济改革及其政治影响》(英文)、《重塑两岸关系的思考》以及“中国三部曲”系列(《中国震撼》《中国触动》《中国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