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河西区全运村小学


2019-04-28 09:52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82842

  河西区全运村小学于2018年5月正式招生成立,是新华中学办学集团的成员校,是一所全日制小学六年制公立学校,学校地处于河西区全运村,地址为河西区梅林路752号。现有教学班4个,在岗教师12人,在校学生134人。与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共用一处校舍,全新探索九年一贯制式的教育新模式,书写新篇章。

  河西区全运村小学又名上海道小学全运村学校,同时做为上海道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新建校,学校循着上海道小学改革创新的足迹,“全”新起航,“运”育希望。借助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在办学中积极吸纳上海道小学丰富的管理经验、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实现集团化办学深度融合。

  全运村小学校名中的“全运”是校址版图地域的标志,更象征着在新的时代“全”新起航,实现“全”面育人,“全”面发展。在“全运”——健康成长(体质)、“全韵”——自由律动(气质)、“全耘”——辛勤耕耘(品质),中不断进取、求实求真。秉承两个“全面”全面育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实现“三美”的办学目标即建隽美校园、做至美教师、育尚美学子。继承上海道小学“以乐育乐,和谐共进”的办学特色,弘扬“敢为人先、活力无限”的学校精神,形成全运村小学的发展愿景即:引领教师成为学生心中最美的偶像;培养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形成积极向上的学校管理氛围激发人性中的善意,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乐园。努力将学校办成育品优学生,培品味教师,建品牌学校,做品质教育的孩子喜欢、家长满意、教师向往、社会认可的好学校。

  河西区全运村小学的三风一训

  校风:至真至善,日新日进

  教风:博爱乐耘,善导启智

  学风:博学乐创,善思致远

  校训:明礼尚美,敏学笃行

  校徽:

  全运村小学:河西区梅林路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