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简介


2019-04-28 09:47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96755

  天津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建于1956年,至今已有62年的历史。学校现有四个校区,共120个教学班,4670名学生, 260名教职工。如今,学校已成为一所有着丰厚

  的历史文脉和文化底蕴的津门名校,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在这里交融,主体教育成为学校的文化标签,渗透于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浸润于师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团结、实干是学校的显著特点,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全过程,彰显出学校的精神底色。以“和谐、笃实”为文化核心的理念系统,助推学校形成健康厚重、有生命力的学校文化积淀,以及清新雅致的校园文明风尚,从而铸就学校品牌之魂,演绎学校精彩未来。

  学校以“育人为本、科研兴校、持续发展”为办学方向,形成了“以科研促教研,提高办学质量;以艺体促发展,提高学生健康品质”的办学特色,载入《中国100所特色学校》一书。

  学校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乐园。校内100%的学生学有所好,50%的学生学有所长。学校被命名为“天津市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级田径项目传统学校”。

  学校是师生成长的沃土。校内人际氛围和谐、民主,培养出一批国家级、市、区级骨干教师,创出区、市乃至全国优秀的教育教学业绩。

  师大二附小泰山路校区:河西区尖山泰山路2号

  师大二附小资水道校区:河西区资水道2号

  师大二附小隆昌路校区:河西区隆昌路3号

  师大二附小渌水道校区:河西区小海地枫林路与渌水道交口

  师大二附小-隆昌路校区

  师大二附小-渌水道校区

  师大二附小-泰山路校区

  师大二附小-资水道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