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外大二附中)


2019-04-28 09:42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79530

  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外大二附中)发轫于1933年创建的“志达”中学,是天津市第一所历史名校,是市级重点中学。学校坐落在充满外国文化风情的马场道上,育人环境优雅,教育资源丰富。目前,学校共有50个教学班,1977名学生,242名教职工,退休教师286名。

  学校领导班子以“让教师幸福工作、学生快乐成长,学校内涵发展”为工作目标,贯彻学校“传承发展,务实竞进”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传承历史名校积淀,创新发展思路举措,培养高素养学生,造就高素质教师,着力建设高品质的现代化历史名校。学校围绕“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成功体验”的办学理念,建立了“七彩志达”学校课程体系,大力发展小语种教学特色,同时以生命导航中心为平台开展心理健康和生涯规划教育,充分体现学校“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外语见长、追求卓越”这一办学特色。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高、师德好、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硕士87人,正高级教师1人,市特1人,区特2人,市级领航教师3人,区级领航教师1人,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学员3人,区级教坛中坚9人,校级教坛中坚33人,区级名师工作室培养对象6人,区级教坛新秀2人,区级希望之星8人,骨干教师比例达到45%。先后涌现出全国模范教师、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十佳班主任、河西区道德模范和敬业标兵等一大批德业双馨的优秀教师。学校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普教系统先进单位、天津市十大魅力学校、天津市文明学校、区级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知识产权示范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全国首批中学志愿服务示范校,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国家级节能减排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41中照片1

  41中照片2

  41中照片3

  学校地址:河西区马场道195号

  咨询电话:2325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