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教师风采

河西区第十四幼儿园王晶


2019-04-28 09:11 来源:河西融媒 阅读量:42542

  王晶

  王晶,中共党员,幼教全科,现任河西区第十四幼儿园教学助理。

  王晶小时候便梦想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快乐的游戏,放声的歌唱。从此“倾尽吾之爱心、耐心、精心,助幼子之健康成长”成为她的座右铭。

  在成长的过程中,她深知积累专业经验、夯实专业能力是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于是她努力做到学经典、常阅读、勤反思、补短板。这也让她收获了多方面的肯定,先后获得天津市技能竞赛一等奖;天津市玩教具评选一等奖;天津市优秀课例二等奖;参加国家级、市级课题研究,撰写的论文案例获得国家级、市区级一二等奖;并相继获得区级十佳青年教师,区级双优教师,区级教学活动一等奖。

  荣誉是对成绩的肯定和记录,更真正让王晶无法忘怀的是荣誉背后的那些年、那些人和那些事。在她的执教生涯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他”,他们面对着各自不同的问题,但相同的是他们都需要格外的关爱。作为他们在园所中的“妈妈”,王晶所能做的就是用爱来呵护他们,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哪怕需要付出再多她也甘之如饴。

  还记得几年前,王晶刚刚调任到新的岗位上,便被分配到小班做班长。肩负着陌生的工作环境、新生入园、家有幼子这三重压力,这也让她深刻的感受到“爱是信念,体味师之魂”。为了能尽快让孩子适应幼儿园环境,熟悉并信任她,白天她温柔地安抚他们的情绪,晚上则拖着疲惫的身躯坚持家访以掌握孩子在家庭中的状态。往往月亮高挂在空中时,才能回到自己的家。看着家中哭泣的孩子和忙碌的老人时,她的心中忽的涌出一阵酸楚。作为母亲、女儿,她是自私的。她自私的把她所有精力和爱心用在了更多的孩子们身上。他们的成长和快乐,是她坚持下来的动力。为他们奉献一生,也是王晶始终坚持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