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2-10-01 13:54 来源: 阅读量:5661

  9月2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主持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区监察委员会提请审议的人事事项,决定任命杨光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文璁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综合报告。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全区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持续探索养老服务“河西模式”,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社建委要紧扣社会和群众关切,持续强化养老服务工作监督效能,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要开展持续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全力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资产管理效能。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财经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对国有资产的监督质量,让国有资产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三十七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

  副区长穆生军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明、李丽君、于有香、张志仁、孙介华出席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屹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秀锁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