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一抹志愿红 守卫河西百姓健康平安


2022-10-01 10:25 来源: 阅读量:5145

  疫情当前,防控有我!河西各个街道社区,随处可见走街串巷、服务邻里的“志愿红”,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磅礴力量。

  “提前打开天津数字防疫APP二维码”“保持一米间距”……家住东海街兰江新苑社区的李荣华已经七十多岁了,作为社区志愿者团队的骨干成员,最近这段时间,他每天都是早早起床,和队友们一起帮着社区忙活核酸检测的大事小情。准备物资、维持秩序……经常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集中采样点位忙完,他也歇不住,社区里四处巡逻,提示邻居们戴好口罩、避免扎堆聚集。门口站岗、保供点维持秩序、给邻居采买代送,哪里需要,李荣华都要搭把手。他总说,社区是自己的家,更是大家的家,为家里做点事、为家里人出点力,都是应该的。“早晨六点开始做核酸,我们四点多就得起床,做完准备工作就要开始巡逻、维持秩序。我们好多志愿者都六七十岁了,但是老同志们从来不喊累,为了邻居们的平安,大家心甘情愿的奉献。”李荣华说。

  左手拎着水,右手拿着物资,早上5点半,尖山街瑞江花园社区居民侯津荣就来到了居委会,帮助布置核酸采样点位。作为一名老党员,66岁的侯津荣始终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就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从寒冬到酷暑,只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采样点位上都能看到侯津荣忙碌的身影。帮助扫码、喇叭喊楼……侯津荣的付出换来的不只是居民的声声感谢,更有大家全力战疫的支持。“我是瑞江花园的一份子,跟大家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虽然辛苦但是很幸福,尤其居民们看见我会特别暖心地说声‘老姐姐辛苦了’,当时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侯津荣说。

  今年65岁的薛淑敏是柳林街微山东里社区巡逻队的队长,疫情发生以来,她和队员们义务承担起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社区老年人多、外来租户多,交警小海地大队也在辖区内,为了方便办事群众,又保证疫情防控,这群平均年龄68岁的银发志愿者们分成三个时间段,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自愿担负起社区守门人的任务。作为队长的薛淑敏更是首当其冲,不顾患有滑膜炎的身体不适,社区值守、帮忙跑腿、买药送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我在这住四十多年了,知道小区里老年人特别多,就想贡献自己的一点儿力量为大家服务好,只有大家积极参与我们才能尽快携手战胜疫情!”薛淑敏说。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正是这样朴素的心声,无数志愿者不顾自身安危,出现在疫情防控需要补充力量的工作岗位,不拿报酬、不图回报的无私坚守,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善行善举,凝聚成澎湃涌动的战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