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融媒时评:静气心齐 河西需要您


2022-09-30 13:26 来源: 阅读量:4887

  今晨,来自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致河西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刷屏朋友圈,网友们的暖心评论令人动容,也令人振奋。一声声真挚的“谢谢您,河西需要您!”是疫情防控战线共克时艰的呼吁与感激,一次次不约而同的转发是河西父老乡亲同舟共济的真情与勇气。

  众志成城聚合力,“静气”正是河西人打好防控硬仗的底气。面对疫情挑战,居民群众积极响应高中低风险、静态管理等区域防控要求,自觉接受每一轮核酸检测,全力配合流调排查、居家隔离,更加积极理性地与防控工作人员沟通,更加平和主动地调整工作生活步伐,用事实证明,每一个河西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以“静”制胜正是与狡猾病毒斗争的法宝。

  齐心协力事必成,“心齐”正是河西人在抗疫中表现出的真情。我们看到抗疫战线工作人员全面落实“围住、筛全、捞干、扑灭”要求,扎实做好风险人员管控、流调、核酸筛查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确保群众病有所医、食有所供……沉下心、事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民生保障更有温度。我们听到居民群众说:“谢谢你们,辛苦了。”我们看到居民群、朋友圈,百姓积极分享他们眼中动人的“大白”,主动成为活跃在线上、奔忙在线下的“红马甲”。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当全力奔跑与包容、理解、支持撞个满怀,胜利就在前方。

  疫情形势越是严峻,越需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更早、更快、更严、更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需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争分夺秒一同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责任与担当、温度与真情、静气与心齐,在疫情大考中,河西父老乡亲提笔写下了属于自己的答卷,也用行动绘就了河西的战疫画卷——川流不息的街道真正静下来,你的坚守与我的自觉真正结合起来,终将云开雾散、烟火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