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数据感知+主动运维” 守护百姓安心用电


2022-09-30 13:26 来源: 阅读量:4759

  “您好!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无接触’上门补写电卡服务,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9月24日,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河西供电服务中心片区六班班长闫杰致电河西区柳林街金海湾花园用户,通过系统监测用户线上购电过程,解决了用户电卡远程下发失败的问题。

  近日,河西区部分街道实施静态管理。城南公司采用“数据感知+主动运维”模式,利用线上智能化信息监测平台,对静态管理区域的用电情况进行实时感知分析,针对中高风险区域用户采取“欠费不停电”保电措施,低风险区域采用“低预存电费及时提醒”措施,多措并举确保居民安心用电。同时,城南公司通过线上网格服务群,及时了解居民用电需求,积极开展“网上国网”APP、“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方便辖区居民绿色、便捷、无接触购电,实现购电、过户、申请充电桩业务等“一次都不跑”。

  “我们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了线下主动巡视与运维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服务团队在静态管理区域就地展开保电特巡,对重要线路、重要设备和应急电源开展隐患排查,并对接社区居委会帮助核酸检测点调试线路,同时主动帮助用户解决用电问题,全时段为居民提供‘无接触’购电、补卡等服务。”城南公司河西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李鹏介绍说。

  连日来,城南公司河西供电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监测用电数据,实时感知分析,为268户居民提供了“低预存电费及时提醒”服务,为127户居民提供“无接触”购电服务,为316户居民提供了“无接触”补写电卡服务,有效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另外,开展巡视电力设备167次,查处隐患18处,保证了居民百姓用电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