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深化军民融合 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2022-09-30 13:26 来源: 阅读量:4874

  今年,河西区围绕“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主题,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机制,创新双拥共建思路,多措并举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集中体现,也是河西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按照“打牢基础、突出特色、积极创新、主动作为”的双拥创建工作思路,河西区持续创新双拥工作形式,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努力形成具有河西双拥特色的“亮点品牌”“精品工程”,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河西区倾力打造“四方共建”“十送”等双拥特色品牌活动,目前已签订军民共建协议25个,形成了国防教育、社区服务、社会实践、慰问救助等多种共建形式。持续深化社会化拥军,截至目前,全区社会化拥军单位已达68家,广泛拓展了优待证的使用场景和服务功能。全力推进结对共建试点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此外,河西区严格执行优抚政策,确保了各项抚恤优待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