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2-09-24 10:59 来源: 阅读量:10204

  9月23日晚,河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通报我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区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胡学明出席。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从严从细、不折不扣做好筛查、管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判、总结复盘、举一反三,强化区域协同,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注重效果导向,按照“围住、筛全、捞干、扑灭”的要求,迅速摸清底数,完善底册,提高核酸筛查质效,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迅速排查风险人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严防死守,坚决避免疫情扩散外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一把手”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着力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把保供应、保就医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社区管理和服务保障,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和看病就医需求。要做好封控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大防控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梁春早、王冰、黄孝喜、穆生军、宗燕锋、曹晓阳、崔振平、孟冬梅、王晨、贾文宗、曹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