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坚守防疫安全线 生活垃圾清运无死角


2022-09-24 10:59 来源: 阅读量:10620

  做好城区生活垃圾规范有序清运,是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的重要保障。河西区持续强化对各垃圾转运站的监督管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在保持城区整洁的同时,为居民拉起“防疫安全线”。

  消毒消杀是疫情防控全链条中的重要环节,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区城管委对各转运站垃圾中转开展全过程消杀,工作人员每天对垃圾转运车、垃圾压缩设备、垃圾中转站内外、作业车辆至少进行4次消杀,转运设备、人员经消杀后方可转运,杜绝二次污染,环卫工人转运作业时穿好隔离服、戴好隔离手套,全面做好自我防护。

  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河西区加大对垃圾转运、处理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与频次。河西区环境卫生管理第二队负责人每天2次对全区所有转运站开展工作检查,确保生活垃圾转运过程中消杀全覆盖无盲区。

  下一步,河西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作业人员防护、消毒消杀、垃圾清运处置等工作,全面织密、织细、织牢疫情防控网,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