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十大工程”进行时】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提升改造稳步推进


2022-09-24 10:59 来源: 阅读量:10613

  作为河西区2022年“十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河西区围绕持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能级,提高“河西区数字经济主题园”综合服务能力,努力建设全市数字产业发展高地的目标,积极推动相关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目前,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提升改造工程正稳步推进。

  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位于河西区宾馆西路12号,前身为天津美术印刷厂旧厂区,总用地面积近20000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忙碌着,场地内多个单体正在原基础上进行加固和重新封顶,面积最大的单体正在进行地基施工。天津数字出版产业园提升改造项目经理魏晓斌说:“目前正在施工的五号楼建成后将作为整个产业园办公主楼,其他的单体建成后将对外出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确保项目主体结构10月底前全部完工。”

  作为以“出版融合、产业升级”为目标的重点项目,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安装因地制宜制定施工计划,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阶段性工期目标。

  项目交付后,将围绕智慧教育、游戏电竞、网络文学、数字版权四大板块,引导产业关联度大、成长性好的企业落户园区集聚发展,辐射周边特色数字产品和服务,着力打造集原创、研发、生产、孵化、运营为一体的现代化融合出版创意基地,构建数字出版融合发展新生态。

  河西区也将立足产业基础优势,加大招商力度,以主题园区带动产业空间不断扩展,多方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