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中共河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22-08-11 07:46 来源: 阅读量:6737

  8月9日下午,中共河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马政出席。

  李学义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足用好稳经济政策,加快吸引投资,持续扩大消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三季度关键时期,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和决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区域经济企稳向好,全力巩固河西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李学义强调,要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建立完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专班工作机制,统筹谋划统计、投资、纳税等多方面工作,努力开拓发展新渠道,拓展发展新空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政策,围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产业,深入挖掘培育更多在市场前景、创新能力、综合效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有发展潜力的“专精特新”种子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动能。要落实落细稳经济大盘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助企纾困工作,加大各类惠企政策落实力度,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输血”、“造血”功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用心用情用力给予针对性帮扶、开展跟踪服务,增强广大市场主体的信心和预期。

  李学义要求,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用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方法,持续优化完善“1+12”招商引资政策支持体系,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招商“朋友圈”,吸引更多企业在河西投资兴业。要全力释放区域消费活力,推动人、财、物等生产要素的持续流动,及时破解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激发商业活力,打造多元消费场景。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的动能。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

  胡学明围绕强化专班运行机制,稳步实现各项任务目标;聚焦市场主体、主要行业,重点做好行业分析、企业分析,确保服务到位,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做好在建项目服务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机制,提升楼宇经济贡献度,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上,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三季度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区领导先后点评。

  区领导梁春早、黄孝喜、穆生军、李洪喜、宗燕锋、曹晓阳、崔振平、孟冬梅、贾文宗、曹晟出席。

  作者:万彤 毛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