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退役军人庆祝建军95周年暨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启动


2022-08-11 07:46 来源: 阅读量:6322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精神风貌,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8月10日,河西区退役军人庆祝建军95周年暨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关爱老兵——爱心工程拉开序幕,河西区将为区内137个退伍老兵家庭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逐一建立健康档案,从合理用药、慢性病管理,中医养生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提供代开药、代取药、代送药等医养服务,并为区内的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推出免挂号费、免专家门诊费、免门诊诊疗费、免口腔普查费、免血液细胞自动化分析费、免尿液自动化分析费,以及常规心电图、普通X光片、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生化项目、换药、电脑中频治疗、微波治疗费用减半的就医“六免六减”优惠活动。

  河西区退役军人“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同步开展。本次展览选出书画作品200余幅、摄影作品100余幅,生动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成果,展现了全市、全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拼搏奋斗,以及广大退役军人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河西区将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守初心、保本色,继续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并在社会上持续营造关爱退役军人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嫚芮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