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2022-05-17 08:43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8268

  5月14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对各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提出处置意见建议,对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要求。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副书记马政出席。

  李学义指出,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做好“统配巡”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总结我区街道、社区巡察整改“向群众汇报”工作经验,持续探索实践,巩固扩大工作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学义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定期听取巡察整改落实、日常监督、成果运用情况,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全面整改。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专题会商、调研督导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掌握整改进展,推动提升整改成效。

  李学义强调,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加强巡前培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巡察报告质量,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统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出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

  记者: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