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2-05-12 07:59 来源: 阅读量:20884

  5月11日下午,河西区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就疫情防控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书记、区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学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区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政出席。

  李学义指出,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老年群体的安全和健康负责,更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一环。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和推动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松懈、不动摇,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心全意全力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李学义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疫苗接种临时党支部作用,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日为单位量化目标,按照结果导向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时不我待、分秒必争,抢抓疫情防控窗口期,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切实担负起推动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的河西责任。要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度、精准度,灵活形式、注重技巧,有效调动老年群体接种疫苗的主观能动性。要带着群众感情,更加科学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不断优化调整方法,确保应接尽接。

  马政通报了河西区近期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区领导梁春早、王冰、穆生军、李洪喜、曹晓阳、崔振平、刘国明、于有香、孙介华、孟冬梅、杨建全、贾文宗、李东、卜艳丰出席。

  记者:嫚芮 毛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