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履行检察职责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专项视察


2022-05-12 07:59 来源: 阅读量:20777

  5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对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视察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仁带队实地查看了区人民检察院“晨曦”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观了时光走廊、畅想空间等功能区,详细听取了工作室依托“小曦姐姐讲故事”主打品牌,依法履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取得的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秀锁围绕履行检察职责、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等方面,介绍了区检察院聚焦未检业务特点,持续提高检察官业务和办案能力,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举措经验。

  参加视察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委员对区检察院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模式、深化品牌建设、深植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围绕履行检察职责、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等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区检察院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体责任,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金志成 毛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