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时政要闻

李鸿忠:深入开展流调排查,严防疫情风险传播外溢


2022-02-03 11:39 来源:天津日报 阅读量:257308

  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通过市委视频指挥系统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李鸿忠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持源头管控,切实加大流调排查力度,消除病毒传播潜在风险,严防疫情风险外溢,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李鸿忠先后与河北区、河东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部署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李鸿忠强调,要深入组织开展重点区域流调溯源工作,风险人员排查筛查范围要严格“加宽、加深、加长”,拓宽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覆盖面,进一步倒推延伸溯源时间起点,全面、深入、精准摸排具有风险区域暴露史的人员情况,坚决切断传播链条。立即组织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向群众讲清履行防疫法规的责任义务,引导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开展流调工作,共同筑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加强防疫教育宣传,引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异常情况主动向社区报备,及时就诊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当天凌晨1时许,根据河东区重点区域核酸筛查情况,李鸿忠立即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疾控专家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会商,市防指决定在河东区春华街、常州道街、唐家口街、大王庄街等四个街道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上午,李鸿忠在市委视频调度指挥室,具体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先后与河北区、河东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话会商,了解掌握重点区域疫情处置进展,分析研判疫情动态趋势,部署推进下一步全市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李鸿忠强调,要加快提升重点区域筛查效率,科学用好单采、混采多种方式,为后续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实施提供基础支撑。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对重点密切接触者管控到位,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和重点密接人员活动轨迹,对医院、菜市场等点位要严格管控,快速锁定具有暴露风险人员。市防指要加强协查信息督办落实,坚决杜绝行动迟缓、措施不严等情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领导喻云林、周德睿、董家禄参加当天下午的调度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