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时政要闻

廖国勋视频调度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03 11:39 来源:天津日报 阅读量:252050

  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调度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廖国勋与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及河北区、河东区主要负责同志连线,听取核酸检测筛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隔离转运、风险区域管控、流行病学调查等情况。他说,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心态和麻痹思想。要深刻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和不确定性,针对奥密克戎病毒特点,因时因势施策,科学精准管控,高效协同配合,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传播。

  廖国勋强调,要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迅速处置突发疫情,坚持从严从紧从快,不放过任何风险点,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要聚焦重点点位、重点区域,坚持核酸筛查,加快样本转运速度,及时报告检测结果。要全面加强流调甄别,争分夺秒、快速准确找出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不留漏洞和隐患。要在最短时间内将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和重点风险人员安全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要从严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防控措施,加强社区排查管控组工作力量,确保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市领导孙文魁、王旭、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