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时政要闻

李鸿忠廖国勋深夜调度指挥部署:快速精准开展重点区域筛查,严防疫情蔓延


2022-01-29 10:00 来源:津云 阅读量:256787

  28日晚11时许至29日凌晨,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市防控指挥部研究会商分析疫情走势、指挥调度部署疫情处置工作。

  李鸿忠、廖国勋通过视频系统听取河北区疫情处置情况汇报,与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研判分析,并与正在开展实地流调工作的疾控专家通话了解掌握最新排查情况,及时研究作出部署安排。

  李鸿忠、廖国勋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在河北区发生的津南关联疫情再次敲响了警钟,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高度重视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始终保持各区应急指挥体系“热备”状态,各项防控工作要更早、更及时、更有力,争分夺秒、刻不容缓坚决果断有力采取措施,确保快速阻断传播渠道、严防疫情蔓延。要根据疫情动态科学划定封控管控范围,立即对重点区域采取严格管理措施,严格执行社区管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加强社区管理服务保障。迅速调集全市人力、设备资源,及时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坚持由点到面、点面结合,集中力量对重点风险区域、重点人员开展筛查检测。深入开展“敲门行动”,确保筛查工作效率、精准度,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坚持边检测、边流调、边筛查,综合用好大数据和面对面流调等手段,不放过任何线索,尽快摸清风险底数,加快推送协查信息,坚决堵住传染源头、切断传播链条。进一步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应急反应快速、灵敏。压实集中隔离点管理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要求,加强医护、服务人员培训,从严遵守隔离规程,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全力加强物资供应,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满足疫情期间群众日常生活和基本就医需求。

  市领导金湘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