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抗击“奥密克戎” 河西区人大代表显担当


2022-01-26 17:58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626

  “奥密克戎”本土疫情爆发后,河西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迅速组织人力物力,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河西区圆满高效完成多轮次核酸检测任务贡献力量。

  区人大代表、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单涛提出了“采集检测点设置在哪里、供电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口号,迅速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越秀路街红波里、恩德里社区支援社区核酸检测,持续对接重要防疫用户,建立“一对一”24小时沟通联络机制,全力保障河西区核酸检测点位的电力供应。同时,对河西区疾控中心、区防疫指挥部等45户防疫重点保障用户开展电网接线方式优化,最大限度保障发热门诊、检测基地、隔离酒店的可靠供电,并对为防疫保障用户供电的19座变电站、196条电力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确保相关设备正常供电。

  区人大代表、河西区乐智宝幼儿园理事长赵旭带领本单位36名志愿者参加越秀路街惠阳里社区一线的志愿服务,1月15日早6点,该园志愿者小分队到达黄浦南里与青年公寓两个点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室外温度低,但他们一直保持细致耐心,很多居民自发送来暖水袋,为他们加油鼓劲。”居民们的认可让志愿者们如沐春风。赵旭说:“在采样点,我深刻的感受到所有医护人员、下沉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的伟大,他们默默护卫着这座城市,很荣幸能与他们并肩战斗,共克时艰,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冬尽春临、津门无恙。”

  区人大代表、国育智慧教育集团董事长董文正勇于担当,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参与河西区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并组织150名同事参与到河西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做好区内流调工作,国育教师志愿者快速认真落实数据统计,连续几日工作到凌晨。体谅到河西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自疫情突发以来就一直深入到防控一线采访,董文正为中心工作人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糕点。为了让一线人员吃上热乎饭菜,集团旗下华星餐饮中心志愿者团队积极做好配餐、分餐和送餐的工作,为河西区各筛查点近五千人次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饭菜。

  “按照防控措施落实,别给自己添麻烦,别给邻居添麻烦,别给社区添麻烦……”疫情发生后,区人大代表、天津市博疆菜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毅虽身在疫情管控区,但积极参加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还心系柳林地区群众生活需求,带领公司坚决落实市、区商务局和区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坚持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组织博疆菜市场、艺林菜市场、云江新苑菜市场等多家市场沟通对接山东寿光蔬菜基地,持续为社区百姓提供新鲜菜、平价菜。同时,杨毅组织员工到柳林街景雅里社区、园丁公寓社区、东海街云江新苑社区、太湖路街仁湖里(雅湖里)社区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送去牛奶、苹果等慰问品,倾情倾力,共战疫情。

  记者:张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