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时政要闻

答好疫苗接种答卷 迎接下一个春天


2021-12-28 08:38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15640

  国家卫健委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截至2021年12月24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7亿剂次。不少河西百姓笑称“我是27亿分之三”“我是27亿分之二”“我就是27亿分之一”。这是河西人为战胜疫情献出“一臂之力”的骄傲,也是河西区科学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生动写照。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面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和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这张全新答卷时,河西区以科学高效作答。

  答好疫苗接种答卷,强化组织领导是保障。从2020年12月19日召开河西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推动会到2021年12月17日召开河西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行动中期推动会议。河西区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好“民需之脉”,提出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落实新措施,成为河西区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最坚实的保障。

  答好疫苗接种答卷,勇担当善作为是关键。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道“综合题”,要破题,需要全区一盘棋,共同谋划、通力合作。从去年10月中旬6家临时接种门诊启用到今年3月31日河西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投入使用,15个临时接种点开启不打烊模式。从组建“四人专班”到成立流动接种队,卫生健康、公安、宣传、教育、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多部门密切配合,河西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诠释初心践行使命。他们,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关键力量。

  答好疫苗接种答卷,因时因势而变是必须。近期的本土疫情显示,出现重症的老年感染者中90%以上是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河西区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充分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四人专班”精准开展“敲门行动”,逐楼逐户上门鉴诊,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绝不让任何一个老年人在这一关乎生命健康安全的重大事项上掉队。近千名下沉干部、民警、社工、医护人员奔波在大街小巷,见过灯火阑珊的夜色,感受寒风中的温暖,为每多接种一剂疫苗而安心,为每一次老人的点赞而欣慰。

  答好疫苗接种答卷,人民群众的参与是根本。河西区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率按下的“快进键”,是河西儿女为战胜疫情献出的“一臂之力”,离不开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环节所有人员的担当作为、辛苦付出。接种疫苗是一份社会责任。传染病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没有任何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我们要让理性战胜偏见、让科普跑赢谣言,踊跃接种疫苗,为自己的生命健康加一把“安全锁”,为家庭筑一道爱的坚固“堡垒”,为深爱的祖国上一道“保险”,这样我们定能赢得主动,在寒冬中迎来下一个春天。

  记者: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