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29 17:37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6108

  11月27日,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文璁,区政协党组书记王润生,区委副书记马政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推进“一带一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理解把握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意义,认清面临形势,把准功能定位,树立全球视野,把天津的发展、河西的发展融入到中国大开放、“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中。要树立品牌意识、先机意识,培育标志性的支柱产业,做强“北方设计联盟”,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鼓励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海外重点工程项目,助推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不断提升全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