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防寒装备已到位 绿化植物越冬有保障


2021-11-29 17:37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807

  近日,津城气温持续下降,为保护绿植安全过冬,区城管委继续做好道路绿化隔离带植物防寒工作。

  区城管委园林部门按照《天津市园林植物防寒工作导则》的要求,搭建园林防寒围挡,做到防寒设施牢固安全、平整美观。同时,加强对行道树和分车带绿篱的保护,以防冬季融雪盐水损害道路两侧及分车带植物。截至目前,全区计划的61条道路、15.34万平方米的防寒围挡搭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区城管委园林部门同步开展巡察,及时安排施工队伍对脏污破损的防寒围挡进行清洗维修。截至目前,已修复快速路、大沽南路、解放南路等隔离带防寒围挡共计1050延米;对快速路、友谊南路共计75株行道树进行了防寒加固。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在认真抓好落实督查的基础上,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统筹协调,将各项防寒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保证园林绿化植物“安全过冬”。

  记者:程耀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