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29 16:11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976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河西区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一大早,记者来到麦稻香菜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顾客进行检查,严格查验其“双码”、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同时,在购物过程中顾客若是摘下口罩,商户也会及时提醒。此外,麦稻香菜市场每天都会严格查验商户“双码”并测量体温,每两个小时用消毒水进行一次消杀,每天清场后用火碱水拖地,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万象城始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四件套”,即严格测量体温、检查“双码”、提醒佩戴口罩、设置间隔1米线。对工作人员和顾客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对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的消毒至少每两小时一次。同时开启新风系统,让顾客在室内也能呼吸到流动、新鲜的空气。

  大润发紫金山店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并要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在超市入口处设专门值守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亮码、测温等措施,所有人员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该超市还通过开启新风系统、增加消毒频次等方式,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确保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河西区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两码联查”等防控措施,真正将疫情防控网织密筑牢。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不扎堆,少聚集,从自身做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王兆春 刘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