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 倡导“主动分正确分”


2021-11-28 19:11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422

  “广大居民朋友们,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是我们每一位居民的责任……”在越秀路街道各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常态。2021年以来,河西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并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处理,营造出人人支持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越秀路街现已在友谊公寓、尚景园小区建设了3座垃圾分类箱房,满足居民日常垃圾分类投放需要。垃圾箱房配备不同箱桶,设置醒目的分类标识和垃圾类别提醒。同时,箱房还设置满溢提示,提醒督导员及时进行清理,实现垃圾日产日清。“新建的垃圾分类箱房印着不同垃圾对应的投放指南,简单明了,我们老年人都能看懂。”家住尚景园小区的孙大娘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带动居民一起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河西区进一步深化落实《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计划新建1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垃圾三分类亭130个,可回收垃圾智能称重设备10台。区城管委已与大营门街、越秀路街、天塔街、东海街四个街道的六个小区对接完毕,与街道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勘查,确定垃圾三分类亭与智能回收设备的摆放位置。目前,130个垃圾三分类亭和6台可回收垃圾智能称重设备已安置完成。

  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是推动垃圾分类实施的关键一环,下一步,河西区将加紧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同时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引导大家养成“主动分正确分”的好习惯。

  记者:张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