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开展2021年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骨干培训活动


2021-11-28 19:11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176

  为培养一支百姓身边素质高、结构优、用得上的社区“法律明白人”队伍,充分发挥其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民主法治水平,近日,河西区组织开展了2021年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骨干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围绕民法典改变我们的住、民法典改变我们的家、民法典改变我们的职场规则三个方面内容,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为大家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提供保障。培训活动鼓励社区“法律明白人”积极履行好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社情民意传达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服务联系员等职责,充分发挥社区“法律明白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自己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将利用所学知识,助力河西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社区建设新格局。

  记者:阮相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