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1-11-28 19:11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总体安排,11月26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李学义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金荣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文璁,区政协党组书记王润生,区委副书记马政出席。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全区14个街道设视频分会场。

  李学义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李学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学义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要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决议》概括的“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重大成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李学义说,《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宏阔的视角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概括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要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学义强调,近期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成立区委宣讲团,全面开展集中宣讲,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下一步,要相继召开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全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研究我区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区走深走实。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在增强宣传效果、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并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宣讲报告会后,李学义与青年学生、理论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宣讲员代表等作互动交流,鼓励党员干部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促进城区发展、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用实际工作成效引领百姓更好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号召全区广大基层宣讲员要切实领会好、传达好、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近人心、接地气的宣讲活动,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方方面面,为城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奋进力量。

  区级领导同志;区委各部委办、各局公司党委(党组)、区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及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青年学生、理论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宣讲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在分会场参加。

  记者:张迪 佟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