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11-28 19:11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618

  11月25日,河西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工作部署会议,确保群防群控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区委副书记马政出席。

  马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充分认识社会面群防群控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明确工作细则,设立落实台账,确保全区群防群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日常检查,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督导落实,从严彻底整改,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群防群控工作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出真招、出实招、出狠招,为河西百姓平安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群防群控专业组自今年九月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对照47类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及时、准确梳理日常检查点位,坚持“日检查、日推动、日总结、日上报”,层层压实责任。十月份以来,累计检查市场主体10万余户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对经营者积极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有效提高了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主动性。

  下一步,群防群控专业组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紧盯问题点位整改,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切实履行督导检查责任,真正查出问题,及时反馈问题,不断补足群防群控工作漏洞。各成员单位还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副区长贾文宗出席会议。

  记者:钰萁 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