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河西区:广场演出季“歌唱党 赞家乡”曲艺专场举办


2021-10-29 10:4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3752

  “只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日前,从津悦城广场传来一段段韵味十足的曲艺联唱,这是由河西区委、区政府主办,河西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砥砺一百年 辉煌再出发——2021年河西区广场演出季“歌唱党 赞家乡”曲艺专场,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曲艺爱好者前来观看,大家在一段段演唱中追忆先烈风采,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演出由天津市曲艺团倾情献艺,清脆响亮的快板《长征》,再现了那段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和人间奇迹,激励大家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西河大鼓《星光闪耀》真情歌颂了新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为人先、坚定理想、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单弦《红色百年》细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岁月,盛赞百年伟业;京韵大鼓《愚公移山》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演出最后在京东大鼓《白雪红心》优美的唱腔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弦音清丽,鼓点激昂,唤起了人们红色记忆,大家在传统文化中探寻党的百年光辉足迹,致敬百年风华,感怀今天的幸福生活。本场演出后,河西区广场演出季将陆续推出多场演出,把舞台变成红色讲堂,让市民百姓感受到公共文化服务的丰硕成果,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记者: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