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河西区老年大学举行年度汇报演出


2021-10-29 10:4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3922

  6月17日下午,河西区老年大学2021年度汇报演出举行,该活动由河西区文化馆主办,河西区老年大学承办,以“庆建党百年 谱夕阳新篇”为主题,通过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老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和爱党爱国情怀。

  古筝齐奏《渔舟唱晚》率先登场,悠扬乐声打动人心。男声三重唱《沁园春·雪》、舞蹈《映山红》等精彩节目随后亮相,或大气磅礴,或活泼欢快,以不同表现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祝福。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自己的队伍来面前》引人瞩目,唱腔字正腔圆、韵味十足。现场还带来了朗诵《平安·白衣》,致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口琴班吹奏的《我的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清脆明快、旋律流畅,将现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此外、京韵大鼓、钢琴演奏、服饰表演等节目也为在场人员带来了视听享受。活动在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河西区老年大学依托区文化馆优质资源于1988年成立,面向全市中老年人招生,招生年龄在45—75周岁,共开设书法、绘画、声乐、舞蹈、戏曲等20个不同专业学科,分为53个不同层次教学班级。为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完善、深化,今年,区老年大学将课堂开到老年人家门口,在马场街道、桃园街道、下瓦房街道以及天塔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设置首批试点分校,面向本街道老年居民招生,招生年龄在60周岁以上。经过前期走访调研,试点分校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书法、国画、智能手机操作等公益课程,每班每周一次课,并根据学员年龄、水平精心安排课程内容,为老年人提供“点单”式服务。下一步,区老年大学将进一步拓展课程内容,及时调整教学思路,并陆续在其他街道开设公益课,根据实际需求增设试点分校,打造优秀艺术课程,为老年人提供更为精准的文化服务,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记者: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