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砥砺一百年 辉煌再出发”河西区文化馆送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社区和学校


2021-10-29 10:4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82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由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砥砺一百年 辉煌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西区文化馆送文化下基层惠民文艺演出走进尖山街长达公寓社区和卓群中学,为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美好祝福。

  在尖山街长达公寓社区,天津歌舞剧院的艺术家携手文化志愿服务者为居民献上了一台综合性演出,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以温馨动人的旋律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蹈《索玛花开》热情奔放,欢快的舞姿配上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让人耳目一新;一曲《天津我可爱的家乡》展现了天津的美丽风貌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承载了海河儿女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与美好憧憬;男声独唱《每逢说起你》激荡悠长,唱出了百姓对党的衷心拥护和无比爱戴之情。演出在《不忘初心》的节奏和心声中落下帷幕。

  当天下午,区文化馆的艺术工作者走进卓群中学,参与了该校“青春逐梦新时代 建党百年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演活动,为学校师生献上了活力四射的表演。汇演活动中,卓群中学合唱社团演唱的《新征程》、街舞社团表演的《少年》、朗诵社团表演的《百年党旗》,河西文化馆带来的民乐演奏《吉庆锣鼓》等节目一一精彩呈现,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全校师生和文艺工作者的爱党爱国情怀。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河西区文化馆将继续打造“接地气儿”的惠民活动,积极满足基层精神文化需求,以精准高效的志愿服务带给市民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用人民满意的惠民服务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记者:王瀛  张慧玲 刘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