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文艺演出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2021-10-29 10:4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8325

  日前,河西区文化馆联合天津文艺广播主办“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歌声传情,曲韵悠扬,观众们在经典红色旋律的陪伴下追寻建党百年的光辉足迹,感悟革命真理的伟大力量。

  京剧红色经典联唱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大家一边跟唱,一边在熟悉的旋律中重温峥嵘岁月。鼓曲演唱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雪》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襟,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一代伟人的深深怀念之情。为庆祝建党百年原创的主题歌曲《党旗》以优美的旋律歌颂党,以激情澎湃的心情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京剧《江姐·绣红旗》选段则再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英烈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对新中国的无限爱恋,优美的唱腔和生动的表演相互映衬,营造出一个热血沸腾的“绣红旗”场景,令观众为之动容。

  演出间隙还通过“红色诗词大会”和“四史知识竞答”等形式与观众互动,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下一步,河西区文化馆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优质文化资源,创新服务手段和模式,搭建专群合作演出的文化惠民新平台,用一场场绚丽多彩的服务活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张嫚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