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零跑腿”照入现实


2021-07-26 09:08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53

  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成为满足“移动人群”办事需求的必要之举。近年来,河西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推动政务信息资源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跨业务专网互通共享,让“零跑腿”变为现实。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范围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率近100%。同时,河西区积极落实电子营业执照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目前已实现登记的全类型市场主体在完成登记的同时全部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申请人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自行下载并出示使用,市场监管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全面支持电子营业执照登录。

  今后,河西区将进一步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企业开办、注销等登记事项“一网通办”,实现企业登记事项全流程网上办;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等应用,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网上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以及招投标、银行开户等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实现能通过在线核验的,不再提交纸质营业执照及复印件,并免费为更多市场主体发放税务UKey,扩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应用领域,实现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记者: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