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持续优化对企服务 河西区开展“航运服务月”活动


2021-07-26 09:08 来源: 阅读量:124

  日前,河西区开展“航运服务月”活动,为外贸企业与航运物流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河西区外贸和航运产业发展。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航运服务月”活动中,该局走访外贸企业、航运物流企业10余家,主动服务解决部分企业存在的经营难题。其中,帮助天津沃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接航运物流企业,并“一对一”讲解“中小直客”服务,跟踪服务企业预订舱位情况。针对建发物流外籍人才引进问题,帮助联系相关部门提供政策讲解服务,目前已进入审批流程。同时落地“政银保”项目,撬动资金池定向支持天津丝绸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了解到河西区重点航运物流企业招商局物流集团(天津)有限公司需要提升办公环境进行搬迁选址,区商务局积极联系楼宇运营单位,在企业选址、装修、入住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

  此外,为了充分加强上下游企业间的沟通合作,区商务局于日前联合市商务局和相关机构及企业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对目前国际航运市场的形势、在津航线、运力及订舱业务,以及“中小直客”业务、集拼业务等直接服务外贸企业的特色业务进行了介绍,对外贸企业提出的相关航运需求和问题给予解答和建议,并于会后进行了“一对一”对接服务。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继续通过走访服务等方式向区内外贸企业宣传优质航运物流企业的特色业务,协助双方建立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最大限度满足航运需求。

  记者: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