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为民解忧暖人心 尖山街残联办理首例“跨省通办”业务


2021-07-26 09:07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84

  “跨省通办为我给哥哥办理残疾证省了不少时间,少跑了不少路,谢谢你们!”日前,尖山街残联收到了居民黄先生送来的锦旗。

  自今年6月28日起,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出办理申请。日前,居住在尖山街的残疾人家属黄先生来到街残联,询问其哥哥残疾证的到期更换事宜。由于黄先生哥哥的户籍在四川省成都市,尖山街残联工作人员与当地残联沟通后了解到,其残疾证不符合直接换证条件,需要在天津做重新鉴定,同时需要联系人出面办理重新鉴定的申请。鉴于残疾人之前的联系人,也就是黄先生父亲已经过世,工作人员又联系到户籍所在地残联为其做联系人变更。最终,仅用一周时间,便将所有业务办理完成。

  看到如此高效的办理过程,黄先生很感动。“跨省通办解民忧,尖山残联真优秀”,这面锦旗表达的是对街道残联和“跨省通办”便民服务的称赞与感激之情。尖山街残联专干张超男说:“我们充分认识到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保证了辖区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的顺利开展。”

  记者:崔景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