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区级机关工委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1-04-19 09:36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建能力提升”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工程,4月16日,区级机关工委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级机关工委书记穆生军作开班动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用分析、对比、举例等方式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要求区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核心任务中切实突出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握思想,做好理论武装,切实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力,切实探索党建规律,努力做到提质增效。

  友谊路街道谊城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靖作了题为“树牢为民情怀,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与经验,激励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长效化。

  区级机关工委还就党内法规制度、换届选举程序、发展党员、信息报送等一并进行了培训,并开展了学习成果测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党建业务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将切实拿出实招硬招,激活、建强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每一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记者:张嫚芮 伊雪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