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多部门联动护航新冠疫苗接种顺利开展


2021-04-19 09:36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46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河西区公安、交警、城管委等部门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协助各接种点做好治安秩序维持、交通疏导以及环境卫生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每天上午,友谊路派出所的民警都会准时出现在宾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点,耐心地向前来接种的市民做好疫苗接种引导及便民服务。为了保证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按照属地治安 “1车2警”的标准,派出所在保证日常执勤出警的基础上,每天上下午各派出一班人员,定点定时在接种点附近巡逻值守,维持秩序。

  在河西区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门口,河西交警支队民警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疏导。受场地限制,等待接种的队形往往排至大沽南路上,河西交警支队每天派出5名交警驻点维持交通秩序,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通过,强化道路巡逻、值守,全力保障疫苗接种点附近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公安河西分局也在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安排了警力,全力做好接种人员的秩序维护和服务工作,前来接种的市民虽然多,但现场队形整齐,接种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依次进入接种区,秩序井然。

  河西区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作为全区接种量最大的点位,接种人员众多,为了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河西区城管委在接种点内设置了临时厕所,方便接种人员所需,并派出专人负责接种点附近的清扫保洁工作,护航河西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记者:朱抿 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