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天津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河西区举行


2021-04-19 09:36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563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午,由天津市反恐办主办,河西区反恐办协办的天津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在彩悦城举行,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委、区金融局、公安河西分局等单位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结合案例普及反恐防恐、反电信诈骗、自救互救、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密码安全、防疫安全等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相关问题。同时,公安河西分局特警总队和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在现场展示枪械、防爆服及新型消防救援设备,在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中介绍各类设备的特点和应用场景,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公安和消防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反恐普法宣传工作,推动反恐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自4月7日起,全区积极利用社区宣传栏和各类广告屏幕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日和反恐怖宣传,并通过主题宣讲活动、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区反恐办积极对接区委网信办,在网络平台、媒体上刊登宣传动漫、反恐常识,使公众对涉恐活动“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副区长、公安河西分局局长杨建全参加现场宣传活动。

  另据报道,4月15日上午,区司法局、公安河西分局、区金融局和下瓦房街道办事处在人民公园联合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宣传材料,向过往市民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及常见的恐怖主义和民族分裂行为表现形式,就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和设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普及和宣传,引导市民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现场亮点

  01

  拐弯枪是一种绕过拐角,便于观察和射击目标的高技术武器系统,由于作战人员身体的任何部分都无需暴露在外面,从而起到了保护作战人员的作用。

  02

  排爆头盔和重型排爆服能够防护爆炸后产生的超压、碎片、冲击波,对排爆专家进行全方位保护的特殊服饰。旁边那个黑色的箱子是X光机,可以用来透视爆炸物内部结构。

  03

  照明无人机可以在天上连续工作65天,一架就可以照亮一个足球场大小的空间,是搜索、救援的好帮手。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