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河西区会商解决食品安全重点问题


2021-04-19 09:36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88

  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动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4月14日,河西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会上,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就推动辖区企业规模化生产、连锁经营、统一配送以及工地食堂监管、食源性疾病情况做交流汇报。今年以来,河西区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持续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推动追溯管理,加强食品销售环节监管,开展清真食品检查,积极开展食品风险监测工作,及时通报疑似食源性疾病信息并妥善处置。同时,河西区积极落实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主体风险分级监管,做到应巡尽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关部门开展春季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陪餐制度。在此基础上,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持续在全区重点路段共7块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宣传公益广告,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牵头部门负总责,各责任部门主动对接、通力协作,真正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在继续扎实推进各项食品安全工作落地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保证各项指标高质量高水平落实,以创城工作的实际成效增强河西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

  副区长蔡宁出席。

  记者:嫚芮 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