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公证处创新服务举措 实干温暖民心


2021-04-19 09:36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73

  “我儿子儿媳在加拿大找不到办理委托公证的机构,实在是没办法了。”近日,一位咨询人来到河西公证处大厅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叙述过程中几度哽咽,焦急之情溢于言表。

  河西公证处工作人员庚秀丽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和远在国外的当事人取得联系,深入了解情况。原来,当事人夫妇于2019年前往加拿大求学,眼看着今年就要毕业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没能顺利就业,又暂时回不了国,两人在国外举目无亲,积蓄已无法维持正常生活,无奈想卖掉婚房应急。

  “现在河西公证处是可以通过‘零接触’平台办理远程视频公证的,操作过程简单,就像微信聊天一样,按照手机小程序指引的操作步骤进行就可以完成委托公证手续。”庚秀丽在安慰当事人的同时向其介绍如何操作。考虑到当事人身在国外,很多事情不能亲力亲为,庚秀丽在同多方反复沟通后,按照司法要求审核婚姻程序,并为当事人量身定做了委托书,办理远程视频公证手续。转天,当事人的婚姻实质审核完毕,河西公证处以最快的速度出具了公证书。

  咨询人拿着公证书很感动:“我本报着试试看的态度来河西公证处,却收获这么满意的结果,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工作细致,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收获群众的满意,庚秀丽也很高兴,这也坚定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

  近年来,河西公证处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工作效率,用实干温暖民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践行初心,扎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记者:王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