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 《天津市河西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


2021-04-15 16:1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601

  昨天上午,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河西区以“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发布《天津市河西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展现河西区“十四五”规划期间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的目标。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发布会。

  胡学明作主题发布,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天津市河西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编制过程、基本框架和重点任务。区发改委、区委网信办、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十四五”时期,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名片”,成为向全国展示天津精神和城市魅力的“窗口”,全力构筑创新河西、活力河西、文明河西、韧性河西、幸福河西五大城市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提升,高能级辐射效应凸显,高素质文明充分彰显,高宜居生态加快建成,高品质生活更具魅力,高标准治理全面形成。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河西区将围绕新设立市场主体力争10000家以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引进优质京冀企业100家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的目标,加快实施“泛友谊路小白楼金融圈”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基本盘;加快发展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打造优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和数字经济聚集区;借势海河柳林设计之都核心区启动建设,促进设计产业拓展领域、延伸链条。同时,河西区将继续抓好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抓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项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就业、救助、住房等兜底保障,增强优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的供给能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百万河西人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张嫚芮 佟玉峰

  编辑:孙玮 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