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2021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部署暨国有企业武装部建设任务推进会召开


2021-04-15 16:19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439

  日前,河西区2021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部署暨国有企业武装部建设任务推进会召开,为夯实城区国防和后备力量奠定基础。

  会议传达了2021年天津市民兵工作会议和抓好国有企业武装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部署2021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

  今年,河西区将以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化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优化队伍结构,编实建强民兵重点分队和应急分队,进一步强化防卫作战应急维稳的“拳头”力量。全区各部门单位和街道武装部将坚持“编为用、建为战”原则,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提升广大民兵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抓好民兵队伍训练,不断提升民兵队伍素质。同时,积极做好国有企业和街道高校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基层武装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武装部建设。今年,河西区将着力做好《国防法》、《兵役法》、《民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王嘉惠、马哲、邢勇出席。

  记者:于玲 刘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