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河西区“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各民族学子知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2021-03-24 16:00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31224

  近日,河西区民宗委联合河西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知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河西区“红石榴”民族团结教育中心活动,促进全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教育学子知党史、爱祖国,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主题教育首次活动在北师大天津附中举行,来自北师大天津附中西藏内高班、微山路中学新疆内高班、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和天津市梧桐中学的学生代表分组制作中共一大旧址和南湖红船模型。教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共一大前后的历史故事,与学生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召开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时期的峥嵘岁月,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增信、崇德,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通过聆听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制作红色主题模型等,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起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据了解,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实践内容不断浓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氛围,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记者:张嫚芮 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