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创河西 >> 投资兴业

《河西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解读之四:扶持体育产业 互联网新媒体产业 法律服务行业


2020-10-30 11:36 来源: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20781

  河西区出台《河西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助力提升现有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引进和培育新动能上实现突破,为深入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多维度支撑。河西融媒就《措施》持续为您进行解读,今天关注“对体育产业的扶持”、“对互联网新媒体产业的扶持”和“对法律服务行业的扶持”。

  《措施》规定:

  对体育产业的扶持

  1.对新引进企业的扶持。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100万元,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含),近三年(成立不足三年以成立时间计算)年均增幅超过15%(含),具有持续性成长空间的体育产业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落户扶持;对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万元(含),近三年(成立不足三年以成立时间计算)年均增幅超过15%(含),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落户扶持。

  2.对体育产业项目的扶持。对年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产业项目,可在项目完成研发并推向市场后,申请项目扶持,每个项目按实际费用的30%予以扶持,最高50万元。

  3.对技术创新的扶持。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装备器材和新型体育服务技术的研发项目,按照企业研发投入金额的20%予以扶持,最高100万元。

  4. 在我区举办,与区政府或体育主管部门签约的国际级、全国性体育赛事或与我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大型体育活动,按项目类别、赛事等级、规模、竞技水平、影响力、办赛支出等,可给予每次不超过200万元的办赛扶持。对于长期(三年以上)落户河西的,可给予每次最高300万元的办赛扶持。在我区举办,具有自主品牌,符合我区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且社会关注度高、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的体育赛事、活动,按项目类别、赛事等级、规模、竞技水平、影响力、办赛支出等,可给予每次最高100万元的办赛扶持。

  对互联网新媒体产业的扶持

  1.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网信部门认定的新媒体企业(含分公司),按其对我区年度区域经济综合贡献值的80%予以扶持,最高500万元。

  2.相关企业租赁办公场地,最高可按承租价格的50%予以补贴。

  对法律服务行业的扶持

  中坚律师事务所主营业务收入和税收增长率的平均值超过10%(含),且上一年度相关指标增速不为负值的,按其对我区年度区域经济综合贡献值的50%予以扶持,最高500万元。

  记者:嫚芮